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基金能保本吗

随着人们对理财约拉越重视,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只会将钱存入银行,而会开始进行理财投资,而购买基金就是其中一种投资工具。但大家在购买基金时还是不放心,希望自己可以获得收益,最差也不会亏损本金,那购买基金能保本吗?

购买基金能保本吗
购买基金能保本吗

1、基金是否保本取决于投资者购买的基金产品,若投资者购买的是保本基金,那么投资者在投资期限到期日是可以取回全部本金的,如果基金运作成功,还会有额外的收益;若投资者购买的是股票基金。

2、如果股票市场上涨,投资者会有超高收益,但如果股票市场下跌,本金一般都会亏损的很严重。所以说,购买基金能否保本取决于所购买的基金以及基金运作和收益情况,无法一概而论。

3、在所有的基金类型中,货币型基金的风险性是最低的,它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如短期国债、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存款等,虽然它不承诺保本,但是货币基金发生本金亏损的概率非常小。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购买基金是否能保本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