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在职员工每月都会缴纳社保,在每月缴纳的社保当中有部分资金被划入到个人医保账户里面,个人医保账户可以用来买药、看病报销等等。那么医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呢?

医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医保卡查询余额怎么查

1、电话查询。可拨打全国统一的社保服务电话“12333”,进行人工咨询就可以查询到。

2、网站查询。进入到参保地的劳动社会保障局,登录个人账户,到在信息查询里面就能查询到。

3、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查询。携带好个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就能查询到缴费的详细情况。

4、微信查询。在微信上面找到城市服务,里面有社保查询,登录个人信息就能查询到医保卡所有的缴费明细。

5、支付宝查询。在支付宝APP上找到城市服务,里面有社保查询,确定授权后,在医保专栏中就能查询到明细。

所以,现在想要查询医保卡的余额办法有很多,不只是只有电话和窗口才能查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