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对职工有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国家推出的社保中的医保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医保的推出主要是为减轻参保群众的门诊大病负担,特别是对于一些主要在门诊治疗且费用较高的慢性病、特殊疾病等费用。那么,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对职工有什么影响?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对职工有什么影响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对职工有什么影响

1、个人账户取消之后,城镇居民使用医疗保险可以直接报销的,在门诊看病也可直接报销,而目前缴纳城镇职工医保的在职的职工和退休人员不会受到影响。

2、医保个人账户取消之后,使居民医保门诊保障向门诊统筹过渡,可以在全体参保人中实现互助共济,提高居民医保基金的共济能力。

3、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后,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中。人们门诊看病时期,报销比例在50%左右。

总的来说,国家推出医保个人账户取消政策主要是有上述这些影响和优势,此次医保个人账户取消指的是原新农合带来的极少数个人账户。在不少城镇地区,医保卡成为城镇职工在药店消费日常生活用品的购物卡,因此取消医保个人账户是急需实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