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算的

随着国家强制缴纳养老保险之后,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了95%左右。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用来门诊、药房买药,而且医保卡里的钱还可以用来支付住院期间的自付费用。那么,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算的?

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算的
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算的

1、45岁以下职工。个人缴纳部分的2%划入个人账户,另外从单位负担部分的8%里划分出1.2%划入个人账户。也就是说,每月需将工资总数的3.2%打入医保账户内。

2、45岁以上的职工。个人缴纳部分的2%划入个人账户,另外需要从单位负担部分的8%里划分出1.4%划入个人账户。也就是说,每月需将工资总数的3.4%打入医保账户。

3、众所周知。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两部分。其中,职工每月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处于退休年龄的职工则不需要缴纳,其税额每月打入则占工资总额的3.9%。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算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