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理赔手续怎么走

交强险是一种强制性汽车保险,也是国家第一个规定实行的强制性汽车保险。购买车辆的时候必须要投保交强险,没有交强险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那么交强险理赔手续怎么走呢?

交强险理赔手续怎么走
交强险理赔手续怎么走

1、保险人接到被保险人报案后,询问有关情况,并告知被保险人具体赔偿事项等相关事项。涉及人员伤亡或事故一方没有投保交强险的,应提醒事故当事人立即向交通部门报案。

2、保险人对报案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统一归档管理。

3、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保险金。

4、保险人自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以索赔须知方式书面告知被保险人需要提供的与赔偿相关的证明和资料。

5、保险人于收到资料起5个工作日内对保险责任作出审核。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协议后10个工作日赔偿。

以上就是关于交强险理赔流程的介绍。在整个理赔流程中,对于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也应当书面说明判定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