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有什么用

企业年金现在已在各大企业兴起,加入到五险一金行列,这种补充养老金制度,不管是对企业还是职工个人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除了在退休时领取本金和利息,企业年金有什么用?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1、有利于职工养老。企业年金是在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又多一重保障,职工参加企业年金,相当于另外增加一份养老积累,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2、有利于企业发展。企业建立企业年金有利于完善职工薪酬体系,展现企业良好文化,增强人才吸引力,稳定职工队伍,有利于企业发展。

3、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企业年金缴费可以在税前扣除,个人缴费可以从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4、可以增加收益。企业年金需要公司和个人共同缴费,只要工作满一定年限,公司交的钱就会转到员工账户,相当于多了一笔收入。而这些钱一般会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打理,可以投资增值。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企业年金有什么用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