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现在很多的企业除了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外,还会给员工缴纳企业年金,和平常的社保一样,企业年金也需要企业每个月从个人工资中扣除一部分,那么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企业年金有必要交吗

1、企业年金作为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到底有没有必要交还需分情况处理。如果打算在现在的公司长久的干下去,那么缴纳一定的企业年金,可以为以后的养老退休生活多一笔收进账。

2、但如果不并不想在企业长久工作,且每个月的扣费给个人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的话,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不交。

3、企业年金是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企业年金是否有必要交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