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企业年金具体指的就是企业以及职工在依法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制度上,志愿建立补充养老保险的制度,现在我们中国部分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那么企业年金怎么提取呢?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1、职工在达到我们中国相关法律规定的退休年龄的时候。就可以在本人企业年金账户当中一次或者是定期地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能够在个人账户当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的要求一次性的支付给本人。

2、职工变动工作单位的时候。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者是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有原来的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3、职工或者是退休人员在死亡之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的余额由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是法定的继承人一次性的领取。

4、企业年金的提取方式在员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职工可以一次或者是分期领取,职工出国定居的时候也可以一次性的领取,职工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可以一次性或者是分期领取企业年金。

5、企业年金企业缴费部分进入到职工个人账户的时候。当月个人工资薪金所得与计入个人年金账户的企业缴费之和,没有超过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就不会征收个人所得税。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年金怎么提取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