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可以提取吗

很多不少的企业在给员工参加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会资源给员工建立养老保险的制度,很多企业都开始普遍实施,不少人有所疑问,企业年金可以提取吗?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1、企业年金是可以提取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根据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2、因离职是不能提取企业年金的,个人账户资金随同工作变动转移,新单位已经建立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制度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转移。升学、参军、失业或新单位没有实行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制度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运营。

3、企业年金提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果是离职或者转换了新单位都是不能提取的,只有达到退休年龄是才可以提取,关于企业年金的内容就说到这里,想对大家有所帮助。

以上就是对于企业年金可以提取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