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年金要缴多少

由于企业年金在各大企业兴起,上班族们未来可享受的待遇可能会变成五险二金,所以企业年金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充满诱惑的,但是不知道具体缴费方式和缴费比例。那么企业年金要缴多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1、企业年金缴费首先要建立个人账户,然后由企业和职工定期按一定比例缴纳保险费,所以职业年金等于单位缴纳部分加上个人缴费部分。

2、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

3、缴费基数为:个人工资超过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个人缴费工资基数。

4、当然,每个公司情况不同,而且企业年金收益可能面临通胀带来的缩水,所以国家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调整单位和个人职工年金的缴费比例。

职工本人缴纳的属于本人,用人单位缴纳的可以归属于集体也可以划给职工本人。企业员工需要承担年金基金投资风险,所以企业年金也并非完全没有风险,完全有利,大家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