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保险异地如何报销

相信很多在外地务工的准妈妈,到了快生育的时候,可能不会在自己工作的地方生小孩,第一考虑到在外地生育的费用比较昂贵,第二可能坐月子的时候照顾没有那么方便。那么生育保险异地如何报销呢?

生育保险异地如何报销
生育保险异地如何报销

1、当需要生育保险异地报销的时候,首先需要在异地的社保局去申领一张异地生育申请表,然后根据上面的信息填写完整,带到参保机构做好备案手续。

2、一般来说,在进行异地生育保险报销的时候,之前已经个人全额垫付了这些费用,所以说一定要把这些自己垫付的费用的凭证保存好。

3、在进行个人生育保险异地报销的时候还需要确认一下,用人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参加了生育保险。如果没有参与的话,是没有办法进行报销的。

4、部分地区对于要报销生育保险是有缴费年限的规定,所以具体的情况还需要根据所在的地区进行核实和处理。一般来说,可以选择工作日前去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异地如何报销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