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发动机轰隆轰隆的是什么原因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但部分车主发现自己的汽车发动机出现轰隆轰隆的声音,那么汽车发动机轰隆轰隆的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发动机轰隆轰隆的是什么原因
汽车发动机轰隆轰隆的是什么原因

1、发动机爆震。一种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也被称为敲缸,一般故障原因有燃油质量不达标、发动机正时控制有误、发动机积碳过多。

2、气门异响。汽车发动机打火之后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这就是气门的声音,尤其是冷车着车后,因为此时油压还没有上升,气门还没有润滑到位,过了一会儿自然就好了。一般车停了很长时间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3、发动机“回火”故障。汽车在减速时收油有“噗噗噗”的声音,可能是发动机的“回火”故障,这通常是说发动机的“放炮”,气门积碳太多或气门正时错误都会产生声音,建议清洗气门碳或调节气门正时。

4、发动机缺缸。某一个气缸不工作,发动机就会失衡产生异响,而且还伴随着发动机剧烈的抖动、动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点火模块、火花塞、喷油嘴的故障,更换相应配件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发动机轰隆轰隆的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