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催熟芒果

芒果作为一种热带水果,是在夏季比较受人追捧的果子,不管是新鲜吃,还是榨汁做成各种各样奶昔都是非常美味的,不过出于对运输的考虑,芒果一般是在即将成熟之际采摘下来的,所以有些人买到的芒果可能不熟。那么怎么催熟芒果呢?

芒果
芒果

1、与香蕉皮放一起。香蕉产生的聚乙烯有利于芒果的催熟,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香蕉跟芒果用一个尼龙袋子放在一个空间里,保持一定的温度,在25到30度之间是最理想的,香蕉也稍微要熟一点的,这样聚乙烯会释放得多一点。

2、与苹果放一起。苹果跟芒果放在一起其实是同一个原理,这种方式也是最快捷的,将没熟的芒果与苹果放在一个密闭的容器中,可以提高乙烯浓度,加快苹果的催熟效果。吃起来也更加清甜一点。

3、埋在大米里面。小时候我们家的芭蕉都是放在大米里面的,存放大米的周围也会有一些乙烯气体,将没熟的芒果埋在大米里面,3天左右芒果就会完全熟透。然后再把催熟的大米放在想相对比较高温的地方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催熟芒果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