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用什么样的瓷砖好

卫生间是家里面很重要的一个地方,也是很花心思装修的一个位置。卫生间的装修会有很多的细节和讲究,尤其是瓷砖的选择。市面上的瓷砖有很多,不同的瓷砖有不同的优缺点。那么卫生间用什么样的瓷砖好呢?

卫生间用什么样的瓷砖好
卫生间用什么样的瓷砖好

1、选择高密度瓷砖。密度高的瓷砖,硬度更高。一般高密度的瓷砖,砖面平整光华,气孔粗细均匀。敲击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清脆。

2、选择低吸水率瓷砖。低吸水率的瓷砖,表面更容易干燥。所以,要选择低吸水率的砖。一般瓷砖上会标明吸水率,如果没标,用水滴来检验水滴的扩散程度也是可以的。

3、选择釉质更厚的砖。砖经过釉面处理会有更好的防污能力和安全性。采购的时候,可以刮擦瓷砖表面,以不出现刮痕为佳。

4、选择浅色瓷砖。卫生间瓷砖,正常说要根据家装风格来确定,但是一般建议选择浅色,会让卫生间看起来更清爽宽敞。

卫生间瓷砖的选购需要整体风格、居住需求和个人喜好作支撑,盲目追求潮流设计,枉顾实际居住需求,只会令卫生间陷入庸俗中,与温馨的家格格不入。慎重选择瓷砖的品种、规格和色彩,才能接近居住者心中的理想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