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开孔要注意哪些方面

瓷砖打孔在装修中可是常事,不过给瓷砖打孔是一件技术活,不是谁都会打的,因为一不小心,打孔的瓷砖就会开裂,影响美观,严重的还要更换瓷砖,那瓷砖开孔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瓷砖开孔
瓷砖开孔

1、在给瓷砖开孔的时候,需要从瓷砖的边缘开孔,这样会让整个流程变得更加的简单。如果说要在瓷砖中间打孔的话,需要的技术就比较高的,操作要更加的谨慎。而且为了以防万一,最好是请专业人员帮忙开孔。

2、给瓷砖开孔之前,先需要将瓷砖反过来,根据插座的大小在瓷砖反面画上大致的图形,然后根据图形进行切割,这里需要使用到角磨机,而这里要注意,角磨机锯片尺寸需要比开关的尺寸更小,否则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孔过大,后续装好之后,就没那么好看了。

3、瓷砖在切割完之后,并不代表完事了,还需要将边缘进行打磨,让其更加光滑,可以增加一定的美观效果。另外切割时要注意下使用的力度,千万不可过大,以免造成瓷砖的破裂,造成极大的浪费。

要在坚硬的瓷砖上打孔并非易事,在打孔之前应该掌握一些技巧,这样才能避免瓷砖打孔时,出现破裂,刮伤瓷砖表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