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仿古砖跟亚光砖的区别是什么

亚光砖就是光亮度相对比较弱的瓷砖,也就是非亮光面,而且亚光砖可以避免光污染,维护起来比较方便,光反射系数十分低,那么仿古砖跟亚光砖的区别是什么呢?

仿古砖跟亚光砖的区别是什么
仿古砖跟亚光砖的区别是什么

1、耐磨程度不同。仿古砖在烧制的过程中是经过高温烧结而成的,其硬度和耐磨性都会比较的强,而亚光砖的表面就是一层釉料,所以它的耐磨性是远远比不上仿古砖的。

2、色彩风格不同。这一点亚光砖的表面可以做成各种不同的色彩图案以及花纹,所以风格也是十分的丰富,而仿古砖本身其实就属于是一种仿古风格的砖,所以它的色彩图案都会根据仿古这一个风格来进行设计。

3、使用范围不同。仿古砖因为风格被定性为仿古,所以一般会把它用在中式、田园以及乡村等带有古典风格的装修中,而亚光砖的风格会偏多,能够满足任何家居装修的风格。

4、分类不同。相对于瓷砖来说亚光砖是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而进行材质分类的一个品种,仿古砖大部都是釉面砖,其实仿古只是一种风格,并不是一种材质,按照严格的分类来说仿古砖其实就是釉面砖的一种。

以上就是关于仿古砖跟亚光砖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