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糕和发糕有什么区别

米糕是由米类制成的中式糕点,可以选用大米,也可以选用小米或者高粱制作。有些心灵手巧的朋友们,会选择在家中自行制作米高,那么米糕和发糕有什么区别呢?

米糕
米糕

1、外观上区别。米糕和发糕在本质上都是米类做成的,但是制作出来的两种糕点,在外观上有很大的区别。米糕是由大米制作而成的,而发糕是小米和面粉混合成面团制作出来的。米糕是白色的,而发糕是淡黄色的。

2、口感上区别。米糕是烤制出来的,口感很酥脆。而发糕是蒸出来的,步骤和制作馒头差不多。刚出炉的发糕热气腾腾,用手戳一下,弹弹软软的,一口咬下去和蛋糕很像,非常软糯,入口即化。

3、味道有区别。米糕和发糕在味道上区别很大。烤制出来的米糕,可以切成一块一块的,方便入口。米糕吃到口中,米香四溢,味道甜甜的,吃起来非常幸福。发糕也很好吃,但是它俩的味道不一样。刚出锅的发糕口感有些烫,但热乎乎的让人想起家乡的温暖,比起米糕的香甜,发糕更多的是食材本身的味道,很简单很纯粹,别有一番风味。

米糕是中式传统糕点,是一代人的回忆。很多时候喜欢吃米糕,吃的并不是一个口味,一个味道,而是吃的情怀、记忆。这就是美食的力量,让吃的人感受到人间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