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红枣发糕做出来有点粘

正宗的发糕蒸熟后应该是蓬松香软的,一捏凹陷下去马上弹回来。但是在做发糕的时候可能由于方法的原因出现一些问题,那为什么红枣发糕做出来有点粘呢?

红枣发糕
红枣发糕

1、水加多了:在制作红枣发糕面团的时候应该按照比例调配,如果水加多了就会导致面糊变稀,这样制作出来的红枣发糕也会发粘。一般在制作红枣发糕的时候,主要按照面粉和水以2:1的比例调配,如果水加多了发糕口感就会变软。

2、火候不够:在蒸制红枣发糕的时候,注意火候一定要使用大火把红枣发糕彻底蒸透,如果红枣发糕没有蒸透就会发粘,而且还会粘在蒸盘上。一般情况下使用大火蒸制红枣发糕的时候,时间可以控制在30~40分钟之间。

3、发糕没冷却:如果在蒸制完毕之后立即把红枣发糕取出的话就会发粘,因为此时红枣发糕内还含有大量湿润的水蒸气,而且蒸制的时候滴下来的水也会融入发糕内。将红枣发糕蒸好之后应该等发糕变凉,等水蒸气蒸发之后就不会发粘。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红枣发糕做出来有点粘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