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糕用热水蒸还是凉水蒸

米糕是一种既营养又美味的糕点,制作方式也非常的简单,很多人都可以自己在家做。蒸米糕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蒸出来的米糕才松软,那么米糕用热水蒸还是凉水蒸?

米糕用热水蒸还是凉水蒸
米糕用热水蒸还是凉水蒸

1、蒸米糕一般建议水开后再下锅蒸,如果冷水下锅在烧水的过程中会产生蒸汽,而蒸汽融入到米糕中,就会让米糕非常的软烂,还会不成型,从而影响了米糕的口感。

2、米糕要蒸多久才熟要根据米糕的分量厚薄而定,而且米糕蒸的时间也会因为火候的不同,所以蒸的时间也会有一些不同,一般情况下的米糕水开后大火蒸上20-25分钟即可。

3、米糕蒸出来的比较黏有可能是由于和面的时候水放太多了,面糊太稀所致,大米粉和普通面粉的比例一般建议在3:5。米浆的状态要呈现为较稠且流动性,从上往下倒能直线缓缓流淌,不断线为最合适的。

关于米糕用热水蒸还是凉水蒸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