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很多时候我们在家里会遇到这种情况,买了饼干,开封后没有吃完,长时间放置在空气中容易受潮变软,那么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呢?接下来就让我为你们介绍一下方法。

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1、冰箱冷藏。饼干变潮的原因是因为吸收了较多的水分,在水的作用下失去了原本的脆性,而冰箱冷藏就能使水从液态变成固态的结晶的过程中,从饼干中分离出来。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把受潮的饼干密封好,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冷藏几个小时后再取出来,饼干就变脆了。

2、烤箱烤干。这种方法适合家里有烤箱的朋友。可以通过烤箱将受潮的饼干中的多余水分烤干。考的时间只需要一到两分钟就可使饼干恢复松脆的口感,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容易把饼干烤糊。

3、微波炉烘干。这种方法适合家里有微波炉的朋友。它将受潮的饼干变脆的原理同烤箱烤干类似,都是将水分烘干。具体操作是将受潮的饼干放进微波炉里,用中火加热一分钟左右取出饼干,如果饼干还是软的,就继续放入微波炉里加热,直至饼干酥脆拿出。

4、吹风机吹干。用吹风机吹饼干和吹头发是一样的道理,让饼干里的水分通过热气蒸发。具体操作就是,直接把受潮的饼干放到电吹风下面吹,把里面的水分吹干,饼干就变脆了。

5、阳光暴晒。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夏天太阳大、天气比较好的时候,可以把受潮的饼干放在一个干净的盘子里面,让太阳暴晒,这样就会使饼干变脆了。要把饼干放在一个通风,但是没有灰尘的地方晒,否则饼干可能会被弄脏,无法食用。

相信经过我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的方法了,大家如果家中有受潮的饼干,那么赶快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