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猪油怎么保存不坏

猪油是一种油类,和普通食用油不同的是,猪油大多呈固体,在高温下融化就能正常烹饪食用了。一般来说,猪油是从猪肉里面提炼出来的,那么究竟夏天猪油怎么保存不坏呢?

夏天猪油怎么保存不坏
夏天猪油怎么保存不坏

1、首先要选择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来盛放猪油,比如瓶子,坛子之类的,一定要确保清洗干净,而且没有水分哦。

2、炼好的冷却到80°C左右,趁它还没凝固,又不是很烫,加入一勺白糖。白糖和猪油的比例死1:15,搅拌均匀,盛入容易中,然后隔着冷水冷却后凝固,这样可以存放时间长一点。

3、猪油在炼制到七八成的时候,加入几个花椒或茴香,等香味飘出后再盛出,这样也可以避免猪油腐败。

4、盛起来的猪油放凉后,刺破一个维生素e胶囊,挤出维生素e油,然后搅拌均匀。维生素e可以阻断猪油和空气的作用,避免猪油腐败。

5、或者放凉的猪油上面放一勺豆油,这样也起到阻隔猪油和空气的作用,有效避免猪油腐败。

当然了,最好的方法是冷藏放冰箱,一般0°C能保存2个月,-2°C可以保存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