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油怎么熬没有腥味

猪油在中国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用油脂,很多人也会选择自己在家炼制猪油,但也有不少人反应自己熬出来的猪油有一股腥味,那么猪油怎么熬没有腥味呢?

猪油怎么熬没有腥味
猪油怎么熬没有腥味

1、加水熬制:由于猪油的融点低于水的沸点(100’C),故而在熬炼猪油时,加入清水与板油(或肥膘)共煮,便可借助于水的蒸发吸热和散热,使油锅内的温度得以控制而不至升得过高。这样既可保证堵板油或肥瞟中的油腌,受热足,够而尽可能完全地融炼出来,,加水熬制的猪油不仅白净,而且香味浓郁。

2、生姜或者洋葱去腥:在熬制猪油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生姜、花椒、桂皮等去除腥味,也可以加一点大葱和洋葱,这样熬出来的猪油会更香。

3、加些白糖:猪油炼好后,尚未冷却时加点白糖,一般每公斤猪油加白糖100克,搅拌均匀封存,能使猪油长时间不变质并能保持特有香味。

关于猪油怎么熬没有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