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熬猪油要加水

在生活的传统印象中,油里面如果加水很容易飞溅出来,但很多人在通常在熬猪油的时候都会加一些水,那么为什么熬猪油的时候要加水呢?

为什么熬猪油要加水
为什么熬猪油要加水

1、之所以要在熬猪油的时候加一些水一方面是为了放置肉块受热而烧焦,这样熬出来的猪油才是清亮,冷却凝固之后才能变成雪白色。

2、如果不加水会导致锅内温度不断升高,以致许多油脂未及熬出时,油渣表面目己被炸焦,不仅阻碍油渣内部油脂的释出,而且高温会使部分猪油被气化成油烟而挥发掉。

3、尤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脂肪成份在高温下逸散更多,导致猪油出油量少、油色焦黄、香味降低,甚至会使成油染上一股浓浓的焦糊味。

4、另一方面熬制猪油的时候加些清水,水在沸腾蒸发的时候,会将猪油的腥味带出去,这样熬出来的猪油也更加的醇香,一般大概1斤猪油放小半碗水足够了。

关于为什么熬猪油要加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