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油怎么熬才又白又香

猪油是从猪肉中提炼出的油脂,与传统的植物油相比猪油具有独特的香味,是在中国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动物油脂,那么猪油怎么熬才又白又香呢?

猪油怎么熬才又白又香
猪油怎么熬才又白又香

1、选择质量好的猪板油:想要熬制出好的猪油原材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熬猪油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猪板油,一种是猪肥肉。一定要挑选颜色比较亮丽,不要颜色是偏黄的或者带有杂质的,这种是质量不好的,调好的猪肉洗净切小块备用。

2、加水小火慢熬:猪肉下锅后在锅中加入小半碗水,这一碗水的用处是让肥肉均匀受热,并且在煮制过程中煮出一定程度的猪油,避免烧焦肥肉从而导致成品的口感,锅中出油后,改小火慢熬制,中途用铲不时铲动猪板油,使之受热均匀,避免火太大了油渣变焦而破坏了油的味道和成份。

3、过滤掉杂质:等到肥肉缩到比较小之后,表面颜色会变得微黄,如果想要猪油熬出来有白又香,这个时候就要把肥肉从锅里捞出来了,如果油里面还有比较小颗粒的油渣建议用过滤网再过滤一遍。

4、避光保存:晾凉的猪油找一洁净器皿,最好用避光的坛子或深色的玻璃瓶,把过滤去油渣的温热猪油倒入器皿中,撒些白糖(猪油里放点白糖,利于夏日猪油的保存并会使猪油看上去更白)。

关于猪油怎么熬才又白又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