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油怎么熬不会发黄

猪油富含各种矿物质和维他命B,初始状态是略黄色半透明液体的食用油,但有时候在家熬猪油的时候会有发黄的情况,那么猪油怎么熬不会发黄呢?

猪油怎么熬不会发黄
猪油怎么熬不会发黄

1、油要洗干净:用热水洗猪板油是洗的更干净,而且洗过后有部分水会停留在猪板油上,这样在熬制的时候也是先要把水烧热蒸发才出油,和在锅里加入一碗水一样道理,让油的温度保持比较低。

2、加些水:于猪油的融点低于水的沸点(100’C),故而在熬炼猪油时,加入清水与板油(或肥膘)共煮,便可借助于水的蒸发吸热和散热,使油锅内的温度得以控制而不至升得过高。这样既可保证堵板油或肥瞟中的油腌,受热足,够而尽可能完全地融炼出来,又避免了猪油干熬时油温不断升高的种种弊端。事实证明,加水熬制的猪油不仅白净,而且香味浓郁。

3、火要小:不加水的干熬法炼油,主导致锅内温度不断升高,以致许多油脂未及熬出时,油渣表面目己被炸焦,这不仅将阴碍油渣内部油脂的释出,而且高温会使部分猪油被气化成油烟而挥发掉,尤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脂肪成份在高温下逸散更多,这一切,均会导致猪油出油量少、油色焦黄、香味降低,甚至会使成油染上一股浓浓的焦糊味。更槽糕的是,被高温炸焦的油渣中,还会产生致癌物质。高温干熬而炼成的猪油,贮存时还易于氧化走油。

关于猪油怎么熬不会发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