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除湿25度合适吗

空调有很多模式,制冷、制热、吹风、除湿等等,有的还会有消毒的功能。炎热的天气大家通常都会用制冷模式,也有人说除湿模式既凉快又省电,但如果是高温天气,还是制冷模式管用。那么空调除湿25度合适吗?

空调除湿
空调除湿

1、现在大多数空调除湿时的温度是厂家设置好的,一般运行除湿时的目标值会比室温低2度,过高过低都不行,过高除湿效果不明显,过低影响室温。所以按照设置好的直接开启除湿功能即可。

2、如果是可以自主设定除湿温度的话,目前没有统一标准的,一般认为比制冷温度设置的低4度即可。

3、也就是说,如果除湿设置25度,那么制冷温度或者室温就得是29度。如果室温已经超过了40度,这个时候就要使用制冷模式了。

空调除湿方式的运行本身就是制冷方式的一种。除湿模式是低风量运行,低风量的时候,被室内机循环的热空气较少,这样,出风口的温度就会显得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