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西红柿是否被催熟

西红柿作为一年四季都很火的食材,不管是打汤,还是红烧,各种饮食的调料,尤其是钟爱番茄酱的人,对于西红柿是迷之热爱的。那么如何辨别西红柿是否被催熟呢?

西红柿
西红柿

1:看外形:如果各位担心买到催熟的西红柿,那么在挑选的时候可不能马虎大意,需要多方面的观察。自然成熟的西红柿不仅颜色鲜亮而且形态饱满,外观圆润,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相比之下催熟的西红柿虽然个头比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大,但它颜色暗淡没有光泽,外观上呈现多面体,顶端处还会出现像桃子一样的尖顶

2、摸手感:看完西红柿的外形后我们也要用手摸一摸感受一下软硬程度。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一般来说经过人工催熟的西红柿,用手捏起来是非常硬的。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用手摸上去是软乎乎的。其次我们还可以观察西红柿的花蒂。催熟的西红柿花蒂小,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花蒂比较大。

3、尝口感:虽然说西红柿买的时候不能品尝,但如果我们买回家在吃的时候,觉得非常苦涩,口感很差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买到的是催熟西红柿。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吃起来口感好,酸酸甜甜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辨别西红柿是否被催熟的3个小妙招了,这样买到的西红柿才安全健康。不知道你们各位读者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