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红柿如何保存

西红柿也叫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其既可当水果生食也可当蔬菜煮食,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也极高。那么西红柿如何保存呢?

西红柿
西红柿

1、放保鲜袋:大家在保存时的具体操作是先将西红柿放进保鲜袋中,然后将袋子的下部分放进水中,使水将袋中的空气挤压出去,造成袋内真空状态,就是保鲜袋紧紧地吸在水果上,扎紧袋口放置,可以保存几天不变坏。

2、冷藏存放:不管是什么蔬果,我们都先必须了解它的特性才好选择它的保存办法。那么成熟的西红柿在2~4℃之间冷藏比较好,10天之内可保持新鲜和营养。

3、速冻存放:如果在冬季的话,大家在保存的时候可以先把买回来后的西红柿洗净,表面晾干,放到食品袋里,然后放置与冰箱冷冻室,三个小时后基本就能冻结。这样放在冰箱里,可以在冬季随时拿出来解冻就能做菜,味道和营养很不错。

以上就是西红柿如何保存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