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有哪些

多人去超市买水果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有一种水果和西红柿长得非常相似,名字叫做圣女果,除了外观相似以外,口感也是很相似。那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有哪些呢?

西红柿
西红柿

1、细看形状大有不同:圣女果很小巧,就跟樱桃一样,它的形状也是比较多种的,但是不管是什么形状,个头都是小的,而且它的颜色也是非常的丰富,不是只有一种颜色,圣女果一般都是分成红色,深红色,粉红色,黄色,以及橙黄色,但是西红柿就会有很明显的区别,那就是个头就会比圣女果大很多了,而且还要胖一些。

2、营养价值不同:在营养价值上,圣女果含有的维生素比西红柿高出很多倍,别看圣女果个头小,它含有的维生素含量确实比大的西红柿要多,所以说如果想要补充维生素的话,可以买一些圣女果当成水果来吃。

3、价格不同:圣女果的价格要比西红柿的价格要高一些,但是也算是物有所值,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比较的好吃一点,而且番茄的味道预委会更加的浓烈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平时在吃西红柿的时候都是剥皮了再吃的,但是圣女果不一样,它都是洗干净了就可以直接的去吃的,不需要剥皮这个复杂的动作。

看完圣女果和西红柿之间的区别之后,而两种水果在生活中,大部分人是吃圣女果的次数比较多一点,西红柿是做菜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