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红柿为什么不能放冰箱里

番茄据说是不可以放到冰箱里面保存的,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个说法,感觉番茄放冰箱好像也没毛病,下面一起来看看西红柿为什么不能放冰箱里。

西红柿为什么不能放冰箱里
西红柿为什么不能放冰箱里

1、番茄处于低温中,容易腐烂。番茄的果皮很薄,肉质属于饱满多汁型的。如果放置冰箱中温度过低保存,番茄就会“冻伤”,呈水泡软烂状,或者是出现散裂、黑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很容易腐烂在冰箱里,化成一滩“番茄水”。

2、番茄香气的流失不会因为放了冰箱而减少。香气是番茄果实重要的感官品质之一,不过这种芳香物质,从番茄摘离藤枝的那刻起,就开始了它的消亡之旅。

3、保存方法。保存西红柿最好将其放在常温环境下,而且需要将其果蒂朝下放置,以免空气进入西红柿中,缩短保存时间,也能避免果蒂处产生的水分流向果实,导致西红柿变质,或者将西红柿使用塑料袋包装后,放入阴凉环境中保存。

挑选西红柿时,首先要观察颜色,果皮颜色越红,表示果实生长越成熟,口感更好,其次可以观察外形,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外形圆润,捏起来皮薄有弹性,而催熟的西红柿外形有明显棱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