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活塞油环断了会怎样

活塞环是汽车上的一个小部件,质地金属,分压缩环和机油环。压缩环密封可燃混合气,机油环用来刮除气缸上的机油。虽然不起眼,但是活塞环如果损坏,也会对车造成影响的。那么汽车活塞油环断了会怎样呢?

汽车活塞油环断了会怎样
汽车活塞油环断了会怎样

1、活塞环损坏一般表现在折断,卡在环糟内,活塞环过度磨损导致侧隙和端隙变大等情况。如果活塞环卡死或拆断,发动机比较嘈杂,特别是冷车时,我们听到不只清脆的气门嗒嗒的声音,而且声音没有规律。

2、一般情况下,活塞环损坏是与活塞有关连的。环坏了,估计活塞也会坏的,还有缸套也会磨损甚至起槽的。所以,当活塞环坏的时候,一般连同活塞一起换了,甚至要搪缸或换缸套的。因为活塞环槽肯定磨损,导致活塞环侧隙变大,端隙同样变大。

3、导致活塞环坏的原因很多。比如说高温,这是罪魁祸首;润滑油质量,或长期未换;再就是空滤渣质进入气缸;车辆年限长,自然磨损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活塞油环断了会怎样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