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鱼腥味太大怎么办

带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鱼类食物,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带鱼。带鱼刚买回来不久,就会有一些腥味。那么带鱼腥味太大怎么办呢?

带鱼腥味太大怎么办
带鱼腥味太大怎么办

1、如果忍受不了带鱼的腥味,可以把带鱼表面的油膜刮去。但这一步其实是个双刃剑的效果。因为那层油膜不光是腥味的来源,还是带鱼鲜味的来源。把它刮干净以后,虽然腥味有所降低,但是带鱼的鲜味和口感也会差了很多。

2、用泡椒,泡姜,胡椒粉,白酒,姜粉,花椒粉,紫苏等调料辅助去腥。这几种调味料都有去腥的效果。如果你觉得带鱼腥味过重,可以事先把带鱼,用盐,胡椒粉,白酒,姜粉,花椒粉腌制10分钟再烹饪,又可以起到很好的去腥效果。先用菜油把泡姜泡椒炒香,再下带鱼进行烹饪,带鱼的腥味基本上就可以去除了。

3、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只能用调味料去压他的鱼腥味。比如烧成麻辣味,泡椒味,酸辣味等。这是没办法的办法,一般来说只能勇于救急。

以上就是关于带鱼腥味太大怎么办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