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活带鱼为什么见不到

在中国四大海鲜产品之中,活带鱼最为常见。在菜市场之上,只要卖海鲜,就可以看到,但主要是冰鲜的。在内地,应该有很多人吃过冰鲜的活带鱼,很少能吃新鲜的活带鱼,那么市场上活带鱼为什么见不到呢?

活带鱼
活带鱼

1、这是因为活带鱼相对脆弱,离开水之后它活不了多久。把它描述为“从水出来就会死”一点都不过分,活带鱼被抓之后,很难找到适合其生存的环境。

2、如果它离开了原始环境,它会很快死去,而且,它比普通的鱼腐烂得快,不到3小时,就会有腐烂的迹象。因此,大多数渔民在捕捉到活带鱼之后会迅速采取冰块冰冻保鲜。

3、作为生活在内陆的人们,吃新鲜海鲜并不容易。大多数海鲜产品都在蔬菜市场上冷冻的。即使有新鲜的,品种也很少。不仅活带鱼,很多海洋生物离开水之后容易死亡。

这些变化除了不适应新环境,而且还存在着外界水与海水本身的大气压力差,这些变化是许多海洋生物出海之后迅速死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