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鱼段去鳞方法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带鱼是一个很好吃的鱼,不仅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富含了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带鱼的鱼刺很少,非常的适合老人和小朋友,但带鱼需要去除鱼鳞才可以的,那带鱼段去鳞方法有哪些呢?

带鱼
带鱼

1、热水去除带鱼鳞:首先先将买回来的带鱼放进锅里的热水中,泡上15分钟左右,等到带鱼解好冻了之后,然后用一个干净的钢丝球将带鱼的鱼鳞刮去,你会发现带鱼的鱼鳞很容易就会被挂掉了,不过在用钢丝球刮去鱼鳞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2、淘米水去除带鱼鳞:平常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可以把我们的淘过米的淘米水留下来去除带鱼的鱼鳞,可以将带鱼浸泡在淘米水里面20分钟之后,在使用家里干净的钢丝球来刮去鱼鳞,会发现鱼鳞被刮去很干净,而且用淘米水浸泡过的带鱼的鱼腥味也会减淡的很少的。

3、小苏打去除带鱼鳞:小苏打可以用来去除带鱼的鱼鳞,准备好一盆清水,然后将两勺小苏打放入清水中,接着把带鱼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左右,会发现之后再使用钢丝球刮去带鱼的鱼鳞的时候变得非常容易,而且也去除的非常的干净。

以上是关于带鱼段去鳞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