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鱼怎么煎不碎不粘锅

很多新手在第一次煎带鱼的时候会发现非常容易粘锅,而且煎出来的带鱼肉质松散不成型,那么带鱼怎么煎不碎不粘锅呢?

带鱼怎么煎不碎不粘锅
带鱼怎么煎不碎不粘锅

1、鱼鳞不要刮掉:在处理带鱼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外面那层银白色的鱼鳞刮掉,这层鱼鳞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带着鱼鳞煎的带鱼也不易粘锅。

2、提前腌制:处理好的带鱼可以用细盐和料酒提前腌制10分钟以上,经过腌制后的带鱼肉质会稍微紧致些,煎起来也不容易碎。同时腌制还有去除带鱼腥味,以及让带鱼提前入味的作用。

3、生姜片擦锅:带鱼入锅前可以先趁热在锅的四周用生姜片涂抹一遍,让锅的四周都涂上姜汁,然后再倒油烧热,这样处理过后带鱼煎起来就不会粘锅。

4、不要急于翻面:在煎带鱼的时候一定不要急于翻动,要等到一面煎至金黄,结了硬皮以后才能翻动带鱼。另外带鱼最好是在6成油温时下锅,也就是油刚刚开始冒青烟的时候。

关于带鱼怎么煎不碎不粘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