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在市面上所购买的带鱼通常都是冰冻过的,由于上面覆盖着厚厚的冰层也比较难辨认时候新鲜,那么带鱼怎么看新不新鲜呢?

带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带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1、看颜色:带鱼含磷量高,体表和肉都有磷,所以会导致发光。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鱼也会有发光的现象。不过,磷放置时间长会被氧化掉。所以,带鱼发光,越亮越新鲜。

2、看鳃和鱼眼:挑选新鲜的带鱼主要看鱼的腮是否鲜红,越鲜红就越新鲜。看眼睛如果带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洁净没有脏物的就是好的;如果眼球下陷,眼球上有一层白蒙就是次的。

3、看鱼肉弹性:买带鱼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压一下鱼肉,看看这个带鱼是不是有弹性,新鲜的带鱼鱼肉还有弹性,不是软塌塌的。如果按下去很快就弹起来了,说明这个鱼肉还比较新鲜。要是很长时间才弹起来,或者直接成了一个坑。那这个鱼一定不新鲜了,或者带鱼摆成m型或者是o型,如果带鱼怎么摆都没有办法摆出来的。那说明肉质不好,不新鲜。

4、摸鱼鳞:有的带鱼经过冷冻和长时间运输可能会导致鱼的外形破坏,如果掉得比较多,说明倒腾的次数比较多,是重新包装的,鱼就不新鲜,购买带鱼的时候可以用手摸一下带鱼表面的鱼鳞,如果一碰就掉的也不能买。

关于带鱼怎么看新不新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