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火花塞烧黑了要换吗

火花塞是汽车打火起步的主要零件,起到点燃汽化汽油的作用。正常的火花塞应该是偏黄色铁锈色的,如果烧黑了,说明火花塞积碳了。那么汽车火花塞烧黑了要换吗?

汽车火花塞烧黑了要换吗
汽车火花塞烧黑了要换吗

1、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2、通常火花塞被烧黑的原因有混合气过浓、燃油品质差燃烧不完全、点火线圈故障或火花塞本身工作不良等导致。如果火花塞只是烧黑,电极间隙没有异常也没有烧蚀的情况,火花塞一般可以继续使用,同时应排查一下是否进气不足、或喷油嘴雾化不良、点火线圈工作不良等导致燃烧不良。

3、正常使用情况下,不同材质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不同,结合用户手册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根据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和车辆出现的故障现像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如车辆冷车启动困难,行驶中顿挫感明显、怠速抖动,加速无力。需拆火花塞下来检查火花塞电极的间隙及烧蚀情况。并视情况更换。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火花塞烧黑了要换吗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