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电瓶冬天没电是什么原因

每个机动车都有自己的电瓶,也就是常说的蓄电池,为车辆提供车灯、仪表盘等用电需求。电瓶一般不容易坏,至少可以用三四年。但汽车电瓶冬天没电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电瓶冬天没电是什么原因
汽车电瓶冬天没电是什么原因

1、电瓶年限长,容量越来越小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在新车开始4-6年,也就是正常更换。

2、还有一种情况是,每天短途行驶,电瓶得不到完全的充电状态,用不专业的话是启动的电大于你路上行驶的电量。长期耗损后,电瓶便没电了,可以在休息时把车放在修电路的店面充电至少12小时,或根据情况充电。

3、车辆漏电导致,一般车辆不挪动的放电电流0.02A范围内,最多不超过0.05A,如果电路问题或加装过导航等非原厂件的情况后,容易出现放电电流过大,电瓶电量容易造成不足。

4、蓄电池质量问题,目前市面上偶见翻新的以次充好的蓄电池,或假冒品牌的蓄电池,使用过程中容易造成内部极板短路,既没电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电瓶冬天没电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