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汽车玻璃水可以用自来水吗

其实有车的朋友们想必也是非常的清楚的,汽车的玻璃水真的是很好用的,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真的都是非常的好使的,能够将前面的挡风玻璃清洗的非常额的干净!那么没有汽车玻璃水可以用自来水吗?

没有汽车玻璃水可以用自来水吗
没有汽车玻璃水可以用自来水吗

1、可以。

2、可以用自来水代替,但不能长期用。汽车玻璃水和自来水在润滑能力以及清洁能力方面有很大的区别,比如像玻璃上有一些鸟屎、虫胶之类的,玻璃水都可以完美地解决,但是清水就不行。而且清水不防冻,不像玻璃水有防冻功能的可以选择。

3、另外,自来水还含有各种矿物质,长期使用,在发动机舱高温环境下,水中的矿物质会被析出,形成水垢,长期积累会导致水管,水泵,喷水嘴的堵塞,有些矿物质对水泵等元件有腐蚀,造成水泵的损坏。而且清除也很麻烦。

大家可以使用蒸馏水、洗洁精以及酒精混合后的液体作为玻璃水使用,蒸馏水不含任何杂质,避免水垢的沉淀,洗洁精具有清洁作用,而酒精具有降低冰点以及分解杂质的作用,经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