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冬天怎么防滑

汽车轮胎因为有着深深的花纹凹槽,所以与地面摩擦力大,能很好地抓地。但是如果碰上雨雪天气就很容易打滑。然而部分车主就想知道,究竟汽车轮胎冬天怎么防滑呢?

汽车轮胎冬天怎么防滑
汽车轮胎冬天怎么防滑

1、更换雪地防滑轮胎,雪地轮胎有很多凹槽,良好的排水性能,雪地轮胎的小凹槽至少1000个,普通轮胎只有200。雪地轮胎的材质也比普通轮胎软。冬季防滑轮胎的肩部也有独特的设计,轮胎肩部设计的角度形状增加了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抓地力。

2、在开车出门之前,准备好防化工具,比如铁锹、铁镐、防滑链等。在开车时,最好选择前车走过的地方或一个安全的路线通过。车辆起步时要先少给油,以适应较小的抓地力,并防止车轮打滑。

3、当车辆上坡时不要停车,以免开始打滑。当你需要加速时,速度要缓慢上升,不要过度加油。当下坡要减速或停止时,您应该可以预测地制动,同时使用手动制动。严禁使用高档溜坡,防止侧滑。

4、在车辆行驶期间,与行人及其他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转弯时,应增加转弯半径,防止侧滑。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轮胎冬天怎么防滑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