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有什么影响

在我国村民建房时的土地主要是宅基地,而宅基地兴建的房屋很多是没有房产证的,所以买卖农村房屋时会有比较大的风险,如果自建房屋没有房产证的怎么办,那么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有什么影响呢?

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有什么影响
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有什么影响

1、没有房产证的自建房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也不能进行买卖过户等。房产证的全称是房屋产权证明书,是对房屋进行占有、使用、收益的合法证明。

2、房屋权属证书包括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是房地产权证、房地产共有权证、房地产他项权证。

3、想要办理农村自建房房产证,要满足一定的的条件,由于农村建房的宅基地是需要通过审批的,所以农村自建房房产证的办理与城市的先买房后办证不一样,农村是先申请,通过后再建房再领房产证。

以上就是关于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