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建房可以分层过户吗

想必都知道现在的农村大多数都是自建房,由于现在城里的房价不断的增长,再加上城里的生活环境非常不利于用来老人居住,因此很多人为了养老则想尽办法在农村购买自建房,而房子的购买我们都知道最重要的就是过户了,那么自建房可以分层过户吗?

自建房可以分层过户吗
自建房可以分层过户吗

1、关于分层过户的话,一般乡村的自建房,房产其实是不会进行分层办理的,大多都是整体的。

2、如果需要过户集体土地上的房屋,那么则需要进行提交登记的申请书、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证、宅基地的使用权证明或者是集体所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证明、证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相关材料以及其他必要的材料。

3、申请村民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的,还应当要提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转移的证明材料,过后再拿着各自的身份证明、卖方的房产证,到房屋所在地的县级房屋交易部门办理过户的手续、交契税以及营业税,最后再到房屋管理部门去办理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

以上就是关于自建房是否可以分层过户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