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房房产证办理流程有哪些

购买新房一般是没有房产证的,需要自己的买房之后去相关单位办理,这一点和二手房有很大的区别,二手房是有房产证的,只需要过户一下就行了,但是新房需要自己办理。那新房房产证办理流程有哪些呢?

新房房产证办理流程有哪些
新房房产证办理流程有哪些

1、销售两边进行房产销售后一个月内持房子销售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销售所处理销售过户注册,去处理注册需求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出售合同》等证件和材料。

2、销售两边接到销售所处理过户手续的通告后,应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图书印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能够处理过户手续?销售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准则上房子产权证需销售两边一同处理。

3、处理完销售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销售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子地址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子土地管理局注册请求?

4、购房者要检查发展商的资历手续是否健全,也就是常说的五证是否齐备。

5、经房地产管理机构检查验证后,买方可收取房地产权证。

想要办理新房房产证那就需要把房产交易中的手续都顺利办理完成才行,而且房产证办理之后是不能马上拿到房产证的,一般需要等待几个工作日,要随时关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