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读书为什么要房产证

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们,想将孩子接到自己身边上学,但是学校那边说小孩上学要房产证。但是大家还没买房,所以没有房产证。那么小孩读书为什么要房产证?

小孩读书为什么要房产证
小孩读书为什么要房产证

1、孩子上学不一定非得按房产证上学,孩子上学是按户口所在地分配入学的。因为在城市中还是相当一部份家庭是没有房产证,他们都是住国有公房,这些家庭的孩子也要上学,所以孩子上不是按房产证分配,是按户口所在地分配就近的学校上学的。

2、只有异地人员上学可能是需要有房产证了,因为异地人员的小孩没有户口,就需要有房产证了,否则是需要交择校费的。房产证没有下来的,经过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也可以起同样的证明作用的。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读书为什么要房产证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