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

2018年,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了资管新规,银行理财产品开始破除刚性兑付,这意味着银行理财产品从预期收益型向净值型理财产品转型,那么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吗

1、会亏。

2、净值型理财产品有亏损的可能,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保证收益,计算收益的依据是净值,假如发行时净值是1,但到期后净值为0.99,投资者也需接受。

3、现在很多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以“业绩比较度基准”来展示,也就是说银行根据自己的投资方向,已经测算出来一个大概的收益率,最终的投资收益率会在业绩比较基准附近上下波动。

理财产品的最终收益受到底层资产类型的影响,如果底层资产以债券、存款等固收资产为主,那么最终受益与业绩比较基准差异一般不大,但如果配置了一定诸如股票、金融衍生品等权益性资产,那么收益率波动将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