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

职工必须要缴纳的保险中,社保是不可落下的。缴纳了社保的职工,可以在很多范围内享受到社保的福利待遇。然而部分朋友想知道,究竟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
异地换工作社保怎么办

1、换工作到异地可以将社保一并转移,社保转移的流程如下。

2、到原工作地的社保经办机构领取一张参保凭证;

3、回到现工作地,将凭证交给单位,由单位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社保转移接续书面申请;

4、新参保地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

5、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接收函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手续,并转移资金;

6、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转移的社保关系和资金后,办理后续手续并通知单位或参保人。

需要注意的是,五险一金中能够转移的,其实只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的转移,主要会影响职工的养老金缴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