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商业险怎么退

汽车商业险是可以作为交强险的一种补充,不同的汽车商业险所起到的保障作用是不一样的。但是其共同作用就是将使用车辆时的一些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合同规定范围内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那么汽车商业险怎么退呢?

汽车商业险怎么退
汽车商业险怎么退

1、办理汽车商业险退保首先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车险仍然在有效期内,其二是被保险车辆尚未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或索赔,还没有出险过。

2、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及车险保单资料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申请退保。在申请退保之前提前准备好退保申请书,注明退保原因、退保时间,然后等待保险公司进行审核即可。

3、一般情况下,在车险生效期退保,是会退还保费的97%,剩下的3%为保险手续费给保险公司;车险生效后退保,所退保费=已交保费/365*(365-已生效天数)。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商业险怎么退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