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洋酒怎么保存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洋酒,现在很多时尚人士都喜欢和洋酒,餐厅,家里到处都是洋酒的身影,那洋酒怎么保存?

洋酒
洋酒

1、竖立保存:对于白兰地洋酒在保存的时候无论是否开过瓶盖,都要立着放置,高浓度的酒精对于瓶塞有腐蚀的作用,瓶塞的味道也会破坏酒香,所以在保存的过程中切忌将瓶身倒放。

2、恒温环境:保存洋酒最好是将温度保持在12℃~14℃之间,大部分的洋酒对于温度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温度过高过低或是温度差过大会影响洋酒口感,所以日常可将其摆放在盒子中、卧室的壁橱以及碗柜中,都是不错的选择。

3、木塞压实:白兰地、威士忌、朗姆、伏特加等烈性洋酒储存时,每次开启后要把盖旋紧或是将木塞压实,这类酒可以任意多次喝完,平时摆放在凉爽的环境中,如果瓶中的酒还剩下四分之一,最好在3~4个月之内饮用完。

除了以上的方法外,用泡沫箱来保存洋酒可谓是一种时尚的方法,看起来比较独特而又有创意,我们不妨试一试,效果也令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