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士忌是什么酒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喝两口,但只限于自己喜欢的啤酒、红酒或者白酒,偶尔提起所谓的“威士忌洋酒”,很多朋友不懂威士忌,那威士忌是什么酒?

威士忌
威士忌

1、威士忌是高度酒。

2、威士忌被称“生命之水”: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一种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在橡木桶中陈酿多年后,调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馏酒。英国人称之为“生命之水”。按照产地可以分为: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

3、威士忌的酿制步骤:威士忌的酿制工艺过程分为六个步骤:发芽、糖化、发酵、蒸馏、陈年、混配。威士忌百龄坛30年,连续夺得2004年和2005年的“国际烈酒挑战赛”大奖,而百龄坛特醇威士忌则在2006年获得金牌。

4、威士忌酒发展:截至2014年,威士忌酒的起源已不可考,但是能确定的是,威士忌酒在苏格兰地区的生产已经超过500年的历史,因此一般也就视苏格兰地区是所有威士忌的发源地。根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cotchWhiskyAssociation)的说法,苏格兰威士忌是从一种名为“UisgeBeatha”(意为“生命之水”)的饮料发展而来的。

5、苏格兰的威士忌:苏格兰的威士忌在15世纪时,更多的是作为驱寒的药水。公元11世纪的时候,爱尔兰的修道士到达了苏格兰传达福音,由此带来了苏格兰威士忌的蒸馏技术。1780年,合法的蒸馏厂仅有8间,而那些大大小小的非法蒸馏厂则达到了400多间。他们只能通过偷工减料的方式来生产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的名声也日趋“败坏”。

6、威士忌的蒸馏技术:1823年,英国国会通过颁布《消费法》(ExciseAct)为合法蒸馏厂营造比较宽松的税收环境,同时又大力“围剿”非法蒸馏厂,从而极大地促进了苏格兰威士忌产业的发展。1831年,苏格兰引进的塔式蒸馏锅(columnstill),这种蒸馏锅可以进行连续蒸馏,极大地提高了蒸馏效率,从而降低了威士忌的价格,使威士忌更加平民化。

虽说威士忌和中国的白酒差不多,都是高度酒,但是他们的喝法更多,可以加水,也可以加冰,并且可以用来调制出各种鸡尾酒,味道更加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