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货手镯有什么特征

我们知道,翡翠b货手镯是不值钱的,常见的翡翠手镯造假方式之一。但是现在市面上也存在不少的翡翠手镯b货,所以我们选购的时候要注意鉴别,那B货手镯有什么特征?

手镯
手镯

1、光泽度:真正纯天然的A货翡翠手镯的光泽度是非常好的,呈现出玻璃质感,显得灵动有生气,而B货手镯的光泽度是比较暗淡的,看起来就像树脂的材质一样,给人带来笨重没有灵气的感觉,当然有一些B货手镯的注胶技术比较好,能够让翡翠透出不错的光泽。

2、颜色非自然:B货手镯因为经过后期人工加工过,因此天然的翠性已经被破坏,整体的颜色变得浓厚,色根也受到酸性腐蚀,没有了天然的翠绿质感,甚至可以看出一丝黄气。透过光看,手镯整体的色块都变得模糊,边缘不够清晰,也没有天然生产的翡翠纹路。

3、网纹结构:网纹结构是B货手镯最大的特征。因为即便是再便宜的翡翠手镯,只要是纯天然未经过后期加工的手镯,表面都是光滑的。而B货手镯经过了加工后,整个玉镯子的表面被酸性腐蚀,留下了不规则且细密的小坑或裂纹,就被称为是网纹结构。

4、声音和荧光性:在尝试拿试玉石去轻敲B货手镯的时候,大部分一般工艺制作下的B货手镯发出的声音都比较沉闷,没有清脆的感觉。拿紫外线射灯照射B货手镯时,也可以看到因为填充了环氧树脂而发出的黄白色,因此声音沉闷和黄白色光也是B货手镯的特点。

5、折射率低且密度下降:B货手镯中为了能制造出翡翠翠绿的感觉,会填充环氧树脂,基本上内部填充胶液后,手镯的折射率就降低了,可以测试折射率是否低于1.65,低于此数值的就是B货手镯。而在强酸的破坏下,手镯密度也降低,将其放置于二碘甲烷中会浮起。

B货手镯就是品质比较差的翡翠手镯,有的甚至是人工漂白注胶处理过的,并不是纯天然的样子,一般来说,B货手镯最大的特征就在于表面的网状纹,或者网状坑,还有内部结构较为松散,只要仔细看就可以看出来了。